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櫻木花道果然是個天才!!




J'arrive !






灌籃高手一直都是我們這年紀的人小時候的共同回憶,
不管是看動畫還是看漫畫,甚至是少數沒看過的,
應該是沒有人不知道灌籃高手的,
在我們這年紀的台灣人,最為大家熟知的除了七龍珠和小叮噹外就是灌籃高手了,
灌籃高手真所謂是精典中的精典啊!
正如現在最紅的漫畫,海賊王,
灌籃高手就是當年的海賊王啊!(雖然我個人其實更喜歡的是銀魂


而說到灌籃高手,當中的許多台詞與畫面真的是讓人難以忘記,
雖然不見得是感人或是超有梗,但就是會讓人在看完後一直記在腦海裡,
像是一開始櫻木花道在還沒進入籃球隊前和大猩猩PK的那一幕,
像是三井跪在老爹面前哭著說「我想打籃球」的那一幕,
像是流川楓面無表情鄙視地看著櫻木說「笨蛋」的一幕,
像是老爹發出「呵呵呵呵」笑聲的一幕,
像是在對上翔陽時,櫻木在面對花形時的那個灌籃,
像是在櫻木將球灌在對手頭上的那一幕(一時想不起來被籃球爆頭的是誰
雖然灌籃高手動畫同時也是拖台錢界中難以擊敗的翹楚,
一顆球可以投個好幾集才投完,
就連簡單的上籃也能在空中飛好幾分鐘,
但灌籃高手的經典還是難以抹滅的啊!


說了那麼多,其實我只是想提一下新聞中所講的那五段經典名句,



這句話絕對是經典中的經典,
更可以說是灌籃高手的中心思想,
就如同七龍珠的中心思想是變身時的「啊啊啊啊啊!!!」一樣!
真是既經典又重要啊!
而且這句話同時也是適用於許多場合的,

考試作弊卻發現自己帶的小抄是昨天那場考試的,
這時該放棄掙扎?還是該試著自己認真寫?
「你現在放棄就等於考試提前結束!」
就算沒小抄還是能看隔壁同學的啊!!

半夜肚子餓想出去買消夜吃,
一面掙扎著吃消夜會胖,卻還是忍不住出門去買,
但出門後才發現,賣消夜的都沒擺攤、沒開店,
該忍著肚子餓去睡覺?還是該跑更遠去買來吃胖自已?
「你現在放棄就等於夜晚提前結束!」
全家就是你家!Always seven eleven
超商是消夜族的好友之一啊!

去吃吃到飽火鍋,卻發現自己吃沒多久就飽了,
這可是花了好幾百塊進來吃的啊!
在吃到飽的店裡沒吃到夠本怎麼可以呢?
但為何就是吃不下了呢?明明才吃了沒多少啊!
「你現在放棄就等於吃到飽提前結束!」
就算去催吐也要再繼續吃下去啊!

隨便舉幾個例子就可以發現,
這句話真是真理啊!





這可說是前半段故事中最讓人感動的一句話啊!
因為自己過去受了傷而放棄了籃球,
甚至是成為不良少年,後來又跑到籃球社去鬧事,
想讓籃球社因為打架而失去參賽資格,
但最終,就在看到老爹的那一刻,
三井還是忍不住自己心中對於籃球的那份熱情而跪在老爹面前哭著說想打籃球,
這怎麼能不讓人感動呢?
那份對心中最愛的運動的熱情和希望,
就好比我從小到大心中最大的願望一般,
我從小的志願就是當一名超酷的流浪漢,
我一直都覺得能當個流浪漢一定超屌的啦!
可惜這願望實在是太糟糕了,
我只好折衷地以自己的流浪漢風外表為傲,
(其實主要是因為自己懶惰才懶得整理吧






這句話真是說得太好了,
這才是天才該有的自知啊!
其它人說的「成功是99分的努力加上1分的才能」根本就是屁話嘛!
明明就是「99分的才能加上1分的努力」才是對的!
而那99分的才能中,有98分又該種之為先天條件,
如果98分的才能(先天條件)是像某些落後地區的人一樣窮到連飯都吃不飽,
就算有980分的才能加上9800分的努力,成功的可能性有多少?
如果98分的才能(先天條件)是家裡有一定財力或是一定勢力,
就算只有0.1分的才能加上0.1分的努力,成功的可能性又有多少?
所以說才能才是最重要的啊!
尤其是那先天條件下的才能啊!






這同樣也是一句經典名句啊!
從故事一開始就常常看到櫻木說自己是天才,
事實證明,他的確是個天才,
雖然這一句不同的是,
和前面的「我是天才」比起來,這一句更加地成熟且感人,
但同樣的是,他就是個天才啊!

而這句同時也是相當適用於各場合的一句話,
不論何時

「你為什麼要翹課?」
「因為我是天才」

「你為什麼上課睡覺?」
「因為我是天才」

「這麼醜的衣服真想不到會有你這種沒眼光人去買」
「因為我是天才」

「你上一份工作是為什麼離職?」
「因為我是天才」

這句話真的是太經典、太實用了,
不論是何種情況、場合下都適用,
真不虧是灌籃高手的名句之一啊!




這一段沒什麼好講的,
就讓下面這兩段我很喜歡的影片來說明一切吧!


(可惜下集因為這部影片包含未經「Being Inc.」授權的音軌,因此系統已停用音訊。而沒聲音了

雖然大家都說,
湘北對上山王的這一場比賽是整個灌籃高手中最精華、最熱血的,
我同意,這一場的確是非常地經典、熱血,
但也不能忘了,前面每一場比賽和比賽以外的片段,其實是各有其經典的部分啊!


最後,就以片尾曲收尾吧!



PS. 找影片時看到這疑似是阿拉伯文的,阿拉伯文其實我看比賽時還蠻常聽到的,不過搭在這上面,還蠻好玩的




La plus grande chose du monde, c'est de scavoir etre a so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