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再次遇襲...



2007/07/14


自從六天前左手中指在文藻門口附近被蜜蜂叮了之後,
在六天後的今天,
我又再度被蜜蜂襲擊了,




話說今天為了載人又再度騎車經過文藻門口時,
有了上一次被叮的經驗後,
在騎過那段路的前一個紅綠燈後,
我便開始騎得戰戰兢兢地,
一點都不敢大意,
深怕一個不小心,
又將落入那可怕蜜蜂的攻擊之中,
而在過了那段路後,
那如釋重負的感覺真的是連當初聯考考完的輕鬆感都比不上的


在載到人往回程騎時,
又再次要經過那令人恐懼的路段了,
所幸那段路還算蠻寬的,
而且還有安全島上的樹擋著,
也因此我讓安心了許多,
但就在我剛騎過上次被叮的位置的對面對向車道沒多久時,
迎面又飛來了一隻蜜蜂,
(其實也不太確定是不是蜜蜂,因為時間太短了,無法看仔細,不過就印像應該是蜜蜂沒錯)
就在那不到一秒鐘的時間內,
我看著牠飛進了我的可見範圍內,
而在牠飛行加速與我的機車加速下,
牠朝著我的右眼撲來,
就在那0.01秒之際,
我閉上了我的雙眼,
放鬆了油門,
在那一刻,我們出車禍了……
我和牠對撞了……
牠就這麼重重地撞在我的右眼眉毛下緣處,
我甚至可以感受到那衝擊力傳送至右眼球上,
在撞到的那一刻
我心裡想著:「完了!牠會不會詖我撞傷?如果撞傷後落在路面上,會不會被壓死?」
突然間,我發現自己竟是如此地有愛心,
雖然有愛心這件事一直是我的優點,(?)
但如今我更加確定我的確是很有愛心的一個人,
我完全不在乎自己的傷勢,(我和蟲對撞,受傷的會是我嗎?)
只是一心想著那隻蜜蜂的傷勢嚴不嚴重,
這實在是我太佩服我自己了,
這種大愛無私的精神,(?)
實在是值得表揚的,
或許我該去大愛台申請個大愛獎來頒給自己吧!


話說回來,
在一個禮拜內,
在同一路段,
幾乎是同一位置,
只差這次是在對面對向車道上,
被蜜蜂給撞上,
這種機率究竟有多高?
難道我這禮拜和蜜蜂犯衝?
明天又要再次騎過那段路了,
希望這次不要再被蜜蜂給撞上了,
畢竟和蜜蜂對撞可不是件好玩的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