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蟲蟲危機 再度受襲!



2007/10/08


繼前三次在文藻附近被蜜蜂攻擊後,
今天,我又再度被攻擊了,
雖然地點不同,
這次是在回家的途中接近岡山的省道路上,
主角也不同,
這回遇上的目標體形更大,撞擊力也更大,
這回遇上的是......""蜻蜓""


就在結束一天累人的課程後,
我騎著車行進在從沒見其平坦過的省道路上,
當我還在想著該從那個方向超前前面那台機車時,
一點鐘方向,距離半公尺處,
忽有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蓋一蜻蜓也,
就在我還未反應過來之際,
它就這麼撞上了我的左臉頰及左邊眼鏡鏡片上,
接著便摔入了我左臉頰及安全帽間的縫隙之中,
清清楚楚地,我還能聽見它努力拍動著翅膀的聲音,
甚至在眼角的餘光處,
我還能看見其腹部尾端在奮力地扭動著,
突然間,我有種不想停下車將其放出來的念頭出現,

"就這麼夾著一隻蜻蜓騎車回高雄,好像還蠻好玩的。"

但不到兩秒鐘的時間,我便放棄了這白痴的念頭,
停下車,拿下了安全帽,
將那可憐的蜻蜓給放了出來,
難過的是,
也許是衝擊太大,
可憐的蜻蜓已顯得奄奄一息了,
雖然看到它這樣,我有點想將它帶回家試著照顧看看,
但我還是將它放回了路邊的土堆上,
即使它死了,
也該回歸自然,回歸大地,
而不是由我去將它帶回,
況且,我也不知道該如何照顧蜻蜓啊!


雖然這次攻擊我的不是蜜蜂,而是體形更大的蜻蜓,
但相同的是,它們都同是"昆蟲"
受到昆蟲們如此熱情的愛戴,
我該感到開心?愛寵若驚?驕傲?還是戰戰兢兢?
畢竟能受到昆蟲們如此愛戴的人應該也不多吧?


或許我該做個猜測,
下一次撞上我的會是什麼昆蟲呢?
如果可以的話,
我希望可以是"阿特拉斯""海克力斯"
就像魯夫說的,它們可是全世界人類的夢想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